跳到主要內容區
logo

新生入學須知


親愛的清華新鮮人:

您好!首先恭喜您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全國最好的大學之一。國立清華大學計算機與通訊中心將提供您在校期間優質的校園網路、宿舍網路、電子郵件及校園電話等服務,並在您畢業之後還能繼續使用學校所提供的電子郵件帳號。

在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的今日,有三件事要提醒您:

第一、 千萬不要把過多的時間放在社群平台或電玩遊戲上。如果因此面臨課業表現不理想,恐怕不是聰明的您所願意看到的結果。

第二、 請勿非法下載或使用有版權之音樂、影片或軟體,務必要尊重網路智財權和資訊合法性。

第三、定期使用防毒軟體掃描以防制電腦病毒感染,並嚴禁個人帳號密碼外洩,以捍衛校園電腦網路的資通安全。

總而言之,清楚的生活目標與妥善的時間管理,將是您能夠成功擁有多采多姿大學生活的不二法門。最後提醒您要善用清華的各種資源,如圖書館、體育設施、藝術中心、以及大禮堂等表演場所,這些都是值得您駐足的好地方,千萬一個也別放過。大學生活充滿著無限的可能,願您在大學期間充分地發掘自己的潛能以創造光明的未來!

如果你對我們中心的服務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,歡迎隨時來信。我們的服務信箱是 service@cc.nthu.edu.tw。再一次歡迎你加入清華大學。祝


學安

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兼
計算機與通訊中心主任
王  俊  堯   敬上